close

謝哲青主持風傳媒理財節目「下班經濟學」,談起投資理財,他從2002年開始投入基金,在金融海嘯發生的前2個月贖回,「那時候我因為要搬家需要用錢,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透過基金存下來的。」他幸運躲過金融海嘯,之後繼續投入基金,當時他對投資理財沒太多概念,單純從薪轉戶持續扣錢,後來結婚,也贖回了一筆相當驚人的金額。

他透露這筆基金從2008年開始扣,到了2011年共贖回了56萬,「每個月大概扣5千,如果有多的就買多一點,我做的投資都很單純,像我以前做匯率,當時歐元剛剛啟動,歐元和美金掛勾,我當時在歐洲就買了很多歐元放著,後來就發現歐元漲了很多,所有金融商品都有個生命週期,抓到那個生命週期就可以了。」

後來他在中山區買了第一間房,「我入手時屋況很差,是20幾年的房子,後來很幸運碰到房市在飆漲,換屋時賣了很不錯的價錢,還驚動國稅局來查了3年的稅,那時候賣房的大概都會被查,因為漲太多了。」他買的第2間房和第1間房賣的價錢差不多,也就是他賣房的錢幾乎都花在第2間房,「但第2間房賣掉的價錢和買的時候差不多,因為房市在2014年崩盤,賣掉我其實沒有賺。」

他買房主要是自住,而非投資,「我買現在這間,剛好是房市高點,買完2個月房市就崩盤。」他認為,若真要買房來投資,最重要的就是地點,「川普是靠房地產起家,他說最關鍵的就是地點,我買的3間房子,也都是蛋黃區。」他也不會本人出面看房,因為碰過房仲一見他是謝哲青,價錢就硬生生比別人貴,「我朋友去看和我去看,就可以差到100到200萬。」而疫情過後,他更體認到理財的重要,「想賺錢,心態很重要,就是要有紀律的投入一件事,像最簡單的定存,你每個月存3千塊,持續下去就是會有一筆錢。」

謝哲青主持理財節目「下班經濟學」,吸收不少理財新知。記者王聰賢/攝影
謝哲青主持理財節目「下班經濟學」,吸收不少理財新知。記者王聰賢/攝影
謝哲青第一桶金就是靠投資基金存到的。記者王聰賢/攝影
謝哲青第一桶金就是靠投資基金存到的。記者王聰賢/攝影

★更多新聞報導
▪ 獨/沒帶過男人回家!隱乳女神拋不婚不生震撼彈
▪ 獨/溫馨接送情燃愛火 羅宏正爆秘戀大3歲女星
▪ 獨/寫真女星飛上枝頭變鳳凰 嫁富商獲贈公公上億遺產
▪ 獨/半年無性生活 鍾欣怡、孫樂欣驚爆七年危機
▪ 為台綜注入海量活水 「全明星」掀三大驚人效應


文章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5399243







離婚見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台北結婚證人桃園結婚證人新竹結婚證人台中結婚證人高雄結婚證人嘉義結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